學習智慧生活~有任何異常可打165查證 警政署特別設立165專線,最早是由4名警力負責接電話,後來便逐步擴充,設置在保一總隊裡,人力也不斷增加,目前一共有50名保一員警,每天24小時輪班受理民眾報案檢舉電話。本來打165,一分鐘要十元,被抗議後調降為目前行動電話撥打165簡碼,費率依現行網外語音費率計收,中華電信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費率為以分計費,每分鐘三元。台灣大哥大也將調降為每分鐘三元,遠傳電信、和信電訊用戶撥打165調降為每秒零點零五元。台北地檢署真正的電話是:02-23146871地址:台北市博愛路土地買賣131號您所接到的確實是詐騙電話一般案件會先由警方偵辦確實後才會移送法院建議您撥打165詐騙專線查證另外有問題時千萬不要打對方留的電話號碼請撥打104、105查號台查證預防因應之道不明來電或簡訊,切勿依對方指示回電。 請將所獲資訊(簡訊來源、電話號碼、內容)向165或110專線舉報。 自備通訊錄,將常用電話號碼(往來金融機構、電信公司、學校老師、第二聯絡人)等抄寫置皮包或家中備用。(不建議輸入手機內,以免因遺失遭歹徒利用)。 『收到簡訊詐財,可轉檢舉特碼』宣導資料(摘自刑事警察局網站)「系統傢俱0911-511-111」這支號碼,可提供民眾於接獲疑似詐騙簡訊時,直接操作手機按鍵「簡訊轉發」至上列簡訊特碼,即可由「165反詐欺專線電腦資訊系統」接收,並立即由受理員警進行查證,將詐騙簡訊予以斷話,另截取關鍵字模組,交由各電信業者進行攔截。 .斷話快慢,則視各家行動電信業者之作業而定,依據165專線94年7月份統計資料顯示,完成斷話時間最快的是「泛亞電信」,斷話時間為2小時、「台灣大哥大」4小時、「東信電訊」為7小時、「大眾電信」及「中華電信」都是14小時、「遠傳電信」需3日2小時。 刑事警察局基於酒店打工民眾易記易查,原本打算採用3碼專線,但因經費過於龐大,故採用「0911-511-111」之簡訊特碼,民眾可先儲存手機內備用,至於回撥簡訊費用為每通1-3元,歡迎利用檢舉詐騙。 ※相關資訊中華電信公司為支持反詐騙行動,自94年9月1日起,凡持手機撥打「165」可免付通話費,至於其它電信業者撥打165也一律統一通話費為「每分鐘1元」,希望能藉著通話費的免費或降低,更加推廣165的效能。 自94年9月起,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推出以簡訊檢舉案件專碼「0911-511-111」,在收到民眾熱心的手機檢舉簡訊後,將以簡訊回土地買賣覆如下:「您好!您提供的詐騙簡訊,我們已交由專人處理。」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以上轉貼來至奇摩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51912159在剛剛早上本想開電腦線上網路補習看影片上課但因電腦網路線跑的慢遲遲無法顯示~只好先關機休息結果卻接到一通電話~~他的前面來電顯示是一個加號然後4個0看起來很像國外的電話接起來對方的聲音也像是大陸的他說他是調查局還知道我的姓名還說我有沒有把證件在最近借人使用之類的我馬上就知道是詐騙集團了於是就說不好意思~~我現在學校在上代償課然後就直接掛掉電話之後就打165專線查證是否為詐騙集團也確實是詐騙集團建議當您接到不明人士來電可以打電話跟165報案以免更多人受害!當然當您沒被對方騙財騙色或騙什麼時您是沒資格說人是詐騙集團的而您也無必要與人正面起衝突!您只要說~~不好意思我在忙~~然後掛掉電話之後打165將對方電話號碼提供即可~~這是避免更多人受害!現在詐騙集團越來越多而且恐怖的是您的個人資料他們都不知是如何拿到的包括姓名電話住址也許是網路購物也許是網路人力銀行資料也許是電信資料也許是網路上學校網站都有可能總之網路發達的西裝外套時代卻也造就詐騙集團的便利!各式各樣詐騙的方式層出不窮包括之前還有網路購物說什麼核對金額錯誤要再補匯的這些都請您確實聯絡到賣家與賣家求證大不了物品退他~~跟當初說的不一樣~~我們消費者是可決定退貨不買的!有時候會想詐騙集團有如此聰明頭腦為何不用在正當上?好好上班賺錢~~有個穩定工作~~不是挺好?就算是當個輕輕鬆鬆的保全~~月薪兩萬也挺好的ㄚ為何要去想東想西呢?看到這裡的保全福利很好~~讓我也好羨慕好想去當保全但想到自己是讀護理的~~所以還是得往這方面發展~~不然只求穩定當個保全~~有份薪水就很好婚禮佈置了!人生短短數十年應該想得是如何趁有生之年盡力行善多少助人積德吃素環保~~孝敬爸媽改善自我缺點脾氣而非這些想東想西小心數十年後壽終~~如果真有天堂地獄之分~~會後悔的!當然每個人想的不一樣見仁見智!那就只能隨緣祝福囉剛剛我又再度接到那詐騙集團的電話用別的號碼打好像是不甘心我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在上課而掛電話他也做報復的動作~~故意再打來第一次我接起來他掛我電話第二次我接起來他講一講又等我還沒講完就掛我電話真是太恐怖了~~明知道是詐騙集團禮貌的說不好意思我在忙掛他電話還要如此遭他報復所以詐騙裝潢集團建議最好的方法乾脆是奇怪的號碼就不用去接聽及理會即可即使您用禮貌的方式他想要害您您也沒辦法!他第一次打來說他們是調查局~第二次打來時就說他們是警察局~都是不同顯示號碼和人員~就說我的證件有沒有借他人使用~然後對方拿去做些案件~叫我不要證件借他人使用~我跟他說我的證件並無借他人使用~之後他就掛我電話了!我打165求證後~是說這是詐騙新手法~接著會不斷的打電話說您的證件被盜用對方拿去犯了什麼案件~然後要您怎樣處理~總之到最後就會走到需要匯款給他們就是了!這種都不用理會!以後看到奇怪的來電顯示室內設計號碼不用接聽我聽說有的詐騙集團更恐怖~騙不到錢他就幫您叫披薩叫外送之類的~讓您去付錢~如此報復手法!唉~~社會真的好亂喔無事家中坐~詐騙來電騷擾您!165就說現在辦任何事都要雙證件甚至要本人~~所以建議請不用擔心!有任何事實地去當地警察局求證都可以!做任何事~~實地求證是最好的方式現在詐騙集團什麼都能騙~~之前新聞不是報導說連領包裹都有詐騙集團假冒郵差嗎?真的大家要注意安全~~智慧生活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商務中心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72tgzx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